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济大 >> 正文

 

 

 

喜迎十九大暨济南大学建校六十九周年书画精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7-10-25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201710170001.jpg 201710170002.jpg

201710170003.jpg 201710170004.jpg

201710170005.jpg 201710170006.jpg

201710170007.jpg 201710170008.jpg

201710170009.jpg 2017101700010.jpg

10月17日上午,由济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文化中心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暨济南大学建校六十九周年书画精品展开幕式在舜道艺术馆开幕。学校党委书记程新,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顾问李向东应邀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书画艺术家代表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王玉华主持。

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程新宣布喜迎十九大暨济南大学建校六十九周年书画精品展开幕,并与李向东一道为新出版的《济南大学书画精品集》揭幕。

张士强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民族的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国书画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它传承着华夏文明,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张士强校长表示,济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把文化传承创新作为学校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学校深入开展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制定实施了文化建设工作方案和“十三五”文化建设规划,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构建“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文化,不断赋予大学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凝聚师生向心力,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为创建世界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引领、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学校还专门成立了文化中心,新建舜道艺术馆,为文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场所保障。

张士强校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今天,我校12位艺术家饱含激情,精心创作的70余幅精品力作,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是他们近年探索实践的一次汇报与展示,体现了他们的书画智慧和艺术功力,饱含着他们的笔墨深情和挚爱祖国的赤子之心,是我校广大艺术家向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学校69周年校庆献上的一份厚礼和一片真情。通过此次展览的举办,我校每位师生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必将进一步陶冶和提升自身人文修养和精神境界,更好地担负起弘扬时代精神、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责任和历史使命,推动学校文化艺术事业迈向一个新的高峰

 上一条:济南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确定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暨济南大学建校六十九周年书画精品展作品集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9086

济南大学文化中心 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