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舜道艺术馆 >> 正文

 

 

 

舜道艺术馆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9-08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舜道艺术馆位于济南大学主校区,于2012年3月建成使用,具有收藏、研究、陈列展览、教育推广、典藏修复、开展学术研究、促进文化交流、对外文化服务等功能。艺术馆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拥有展厅、灯光展柜等多种配套设施,可同时展出作品100余件。艺术馆的建设,得到了广大书画家、工艺美术家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胡抗美先生亲自为本馆题写了馆名。

舜道艺术馆馆藏以近现代、当代艺术作品为主,兼及古今中外,涵盖艺术诸门类,体现着济南大学广阔的视野和深厚的学术积淀。馆内珍藏有济南大学汉墓汉画像石14块,均出土于1986在济南大学校内发现的汉墓中,汉画像石以《大吉羊图》、《白鹭叼鱼图》最为优美。此外,馆内还收藏有大量书法、篆刻、绘画等艺术作品。其中,著名书画家范曾、胡抗美、李胜洪、陈国斌、曾翔为济南大学题写校名。

舜道艺术馆以“胥志于道、优游于艺,以文会友、以友辅仁”为宗旨,以学术为本,以艺术为重,架设科学、人文与艺术的桥梁。坚持济南大学文化与中国文化相结合,济南大学文化与齐鲁文化相结合,济南大学文化与济南地域文化相结合,弘扬高雅艺术与原创艺术。建馆以来,舜道艺术馆已举办数场艺术展览、艺术沙龙交流,名家、经典作品进校园等活动,反映中国艺术繁荣发展的态势,引导广大济南大学学子学习和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促进艺术与科学的结合与交融,弘扬先进文化、塑造人文精神、传播人类文明。

 上一条:舜道艺术馆展览宣传册
 下一条:舜道艺术馆管理规定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9086

济南大学文化中心 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