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舜道艺术馆 >> 正文

 

 

 

设计学院在舜道艺术馆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济南大学建校74周年师生陶瓷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2-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2日,济南大学设计学院在舜道艺术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济南大学建校74周年师生陶瓷作品展。本次作品展共展出师生作品120余件,其内容广泛、形式多样、品位高雅、主题鲜明,作品中蕴含着设计学院师生对传统工艺的敬畏与传承,更显示了他们贴近当代生活的文化自信,展现了“设计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创新实践精神。

        学院将课堂搬进艺术展厅,不断探索“展教结合”的教育模式,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国家级大师岳孝清、丁邦海、耿宏亮以及田继博、马明、李昊、张学忠等特聘教授为学生们现场授课!

        国大师和特聘教授们从自身创作作品出发,阐述了作品的创作理念和创作体会,以及创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从自身专业方向出发,分享了他们对当代艺术作品的研究、理解和实践;从自身艺术创作的演变角度出发,分析了对当代设计形态的理解,并结合自己的艺术作品,深入浅出的谈了当代艺术作品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通过各位老师们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专业理论和艺术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将艺术展厅变成了一个生动鲜活的课堂。

        济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邵红升为耿宏亮、岳孝清、丁邦海三位国家级艺术大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进一步推动了学院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发展。












































 上一条:高校里的博物馆-济南大学舜道艺术馆
 下一条:好风相从-济南大学-中国传统家训书法作品集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9086

济南大学文化中心 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