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景点 >> 正文

 

 

 

钟  楼


  钟楼坐落于济南大学主校区,绿泉广场的北面。1984年,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济南大学前身)在济南破土动工,钟楼作为学校的教学主楼与学校一同拔地而起。

  建校45周年之时,邯郸水泥厂出资在教学主楼上高架一座四面大钟,矗立于高楼之上,报时钟声悠扬,晚间光照八方,成为学校的一个重要标志,钟楼也因此而得名。它,没有华丽繁复的雕刻,却古朴而沉稳,静静地伫立,见证济大的成长;它,持日月之恒,带着岁月的穹音,跨越亘古不变的时光,向我们诉说风华正茂的青春。

  走过柳枝婀娜的迎旭桥,微风徐徐,倚在淡淡的黄昏,就这样静静地凝望,那不停的表针是我们奋斗路上不曾停止的脚步,那温暖的荧光,照亮我们来时的路。



发布时间 2021-04-21   作者:文化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钟  楼




春到花满枝




南望鸣钟处,楼台深翠微(于良史句)




一眼凝目,便是铭记;一个心动,便是永远;一树花满,流年自芬芳。




 上一条:齐 园
 下一条:稷下衢廊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9086

济南大学文化中心 2018 版权所有